柳条吹姜汁儿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朱白衍生/井远】私生子

尽全力温暖治愈,虽然设定是真实的同父异母的兄弟。另,前半段小远十七未成年⚠️虽然是有些波折却happy ending的故事。


05


周六是个大晴天,章远从外面打完球回来时恰好听见父母在卧室争吵。他听得不太真切,只隐隐听到“出国”、“单位”这样的字眼。


可能是听到了他回来的声音,父母即刻停止了争论,屋子里徒然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安静。


章远敲了敲父母卧室的门,问到:“你们在干嘛?”


母亲很快开门说到:“没事儿,跟你爸谈点儿事情。”


章远也没细想,倒了杯水就回了房间。


两天后,在章远还未回家时,井然突然来访。


章远的母亲在一家外企任总经理,父亲是与母亲同一家企业的分公司的总监。在旁人看来章远一家应该生活得相当幸福,就连章远也是这么认为的。


经历过职场大风大浪的章母在面对井然的突然造访时,难得的有些慌了神。


客厅里,章远的父母与井然相对而坐,井然开门见山,道:“我姓井,井然。章先生,我需要与您的爱人单独谈一下。”


章远母亲一听来人姓“井”,心里大概就知道对方来一趟的目的。她拍拍章远父亲的手背,示意丈夫先回避一下。


章父虽有些困惑,但既然妻子有意提醒,他便先进了卧室。


章母不敢直视井然,这是犯过错的人一种本能的愧疚感使然。


听到丈夫关房门的声音,她咽下一口凉水,询问井然到:“你是,井培文的儿子?”


井然冷冷地回了句是。


章母:“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你来这里没什么意义。”


井然的一双眼睛一直在观察着章母,这个外表看上去瘦高果敢的女人此时感觉不到她任何强势的气场,只是不安与紧张。井然在心里早已是十分鄙夷,虽外表未流露半分,但语气已越来越冷漠,听到章母的回答,他冷冷回到:“那章远呢?他的存在难到也没有意义吗?”


“章远是我的儿子!和你父亲没关系!”女人倔强地朝井然低吼着,生怕屋内章父听到他们的讨论。


井然倏地抬眼直视着章母,反驳到:“如果你能一直守着章远身世的秘密固然好,可是你没守住,那么你就要为你的过错付出代价。”


井然一张好看的脸在说着这样的刻薄的话时表情竟也是丝毫不乱,只是一双眼睛充斥着十足的愠怒。


已被激怒的章母一手紧捏着衣角,一手撑着身体倾向前,反问井然到:“你来我家到底要干什么?”


井然保持着的坐姿,将双手手肘架在双膝上,静默一般看着章母,突然嘴角勾起一抹让人胆颤的蔑笑,道:“你们夫妇正在为去美国做准备吧,章远也要一起带走吗?”


章母被反问地愣住。要去美国的事情没几个人知道,井然却已经把它当作筹码一般说出来。他们夫妻已经准备同时从现在的公司跳槽,虽然刚开始她的意见与丈夫向左,可是经过几天慎重思考后她已经决定完全遵从丈夫的计划,与丈夫一同前往美国。


虽然章远现在是准备高考的紧要关头,可是丈夫一句“美国的大学哪一所不必国内的好”打消了她的顾虑。她完全可以在美国落地生根后帮助章远获得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与这个目的相比起来,高考开始显得无足轻重。


但是,井然提到他们夫妇出国的事情,目的是什么?


她开始思考井然目的的各种可能性。


章母:“这是我们家的家事,与你无关。”


井然端坐好身子,额前稍长的头发遮着他半只眼,在灯光下他整个面容呈现出一种阴郁的孤冷气质。


井然:“我此次来的目的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我只是希望你们在做决定的时候多考虑一下章远,毕竟把一个孩子独自留在国内,这样为人父母,说不过去。”


“我会带他离开,不会打扰你的家庭。”因为很坚信自己会按照自己说的去做,章母的语气也强硬了起来。


井然却不以为然,道:“章远在年初去过上海,是为了心意的学校而去,作为母亲您应该知道。我很希望您能说服您的儿子,带着你们一家永远消失在我父亲的世界,也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眼前。”


章母已经很清楚这位井先生此次到访的真正目的。她一定会带着章远离开。


可就在两人对话即将结束时,章远回来了。


突然看见井然,章远开始的反应是意外,接着他便兴奋地跑进屋问到:“井然,你怎么在我家?是要走吗?留下了吃饭吧!”


虽然不知道儿子为什么和井然这么熟络,章母还是立刻站起来送客道:“小远,客人要回去了。饭在桌上,你去叫爸爸出来吃饭。”


一向大方的母亲突然这样冷漠,章远看向井然,井然却还是从一而终的温和,仿佛母亲的话对他来说不具备任何攻击力。


井然在他肩膀轻轻拍了拍,斯文的笑容和温柔的目光立马让章远忘掉了尴尬。只听井然轻声道:“我先走了。”


章远忙一把拉住井然的胳膊,说到:“这个周末区田县油菜花开了,你第一次来江北,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啊?”


井然稍稍有些愣住,旋即说到:“这个周末吗?我有时间。”说完便对章远微微一笑,然后朝门外走。


只听章远在身后喊着:“那具体时间我再给你发短信!”


走至门口,井然又回过头对屋里点头告别,只见章远冲他笑得十分灿烂。


06


章远的自行车飞驰在飘着柳絮的大道上,少年人轻快的身影如同穿梭在蓝天的云雀一样欢悦。映着星期五下午灿烂的晚霞,他一路驶过十字路口和城中湖,将自行车稳稳地停在井然面前。还未等井然将他被风吹卷的头发上的流絮择干净,他便催促着:“我骑车带你,咱快一些。”


井然看着自行车后座,微微皱起眉。


章远:“你这是不相信我的技术还是力气,别看你年长我几岁,带你我还是绰绰有余的。”


井然无奈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他下车:“我带你吧。”


章远接过井然的公文包抱在怀里,咧嘴笑到:“也行。”


周末两天去区田县,因为他们工作日时间总有冲突只好选择在周五下午一起去买些日用品。


挨坐在井然身后,井然敞开的西装衣角拍在章远的腿上,随风而至的淡雅舒服的香水味让章远越发觉得这个男人真的过得相当干净精致。他悄悄凑近脸颊,不着痕迹地用侧脸触碰了一下井然的脊背,只一下便像是触电般别开。渐渐的,他感觉脸上泛起了红晕,烫烫的,风都吹不散。


自行车继续行驶在春风拂柳的长街上,带着少年的心事,伴着晚霞渐行渐远。


超市里,章远打头,由井然推着车一前一后选着商品。


原本常风也要跟着一起去看花,可是章远鬼使神差的拒绝了,理由是不方便。可具体哪儿不方便他也说不上。在超市选日用品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井然这么一个精致细腻的人怎么能和常风那样的糙汉一起出行呢?虽然在他眼里常风和井然都是朋友,但是在做决定的时候他却下意识的站在了井然一边,面对这个选择他越想越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


井然自然是无法感知章远的内心活动,只专心选着商品。答应章远一起去看花是因为区田县有一处百年的古建筑群落,他早就想去看看,这次只是顺便而已。


不过和章远一起购物他倒是发现章远人不但热情,而且十分细心,给他选的日用品都很让它满意。特别是在买毛巾时,章远说县里的宾馆卫生条件不好,要自己带毛巾,于是拉着他的手去试毛巾的柔软度,井然倒是觉得章远的手似乎要比毛巾更软和。


付款时超市门口正好上架了最后一批现烤的面包,章远又买了一些面包才心满意足领着井然离开。


出了超市天色已晚,章远摸着咕噜叫的肚子看着井然,转着眼球眨巴着眼,道:“饿了。”


井然便带他找了家牛肉面馆,二人吃了碗面才回家。


章远和井然是乘坐旅游专线去的区田县,他们俩坐在最后排靠窗户的位置。章远挨着窗户,井然挨在章远。


在车上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司机为了给一群过路的绵羊让道一个急刹车让处于回笼觉的旅客全部瞬间清醒。车上旅客撞着头的,差点摔出座的,喝水被呛到的此起彼伏发出咒骂声。而好好系着安全带补觉的章远却被井然一把搂在了怀里,平安无事。


待人声平静下来,被突然惊醒的章远还紧紧扶着井然的胳膊,蜷缩在井然怀里。


时间像是被静止,章远意识到井然抱着自己,他的手掌下方能感觉到井然臂膀下结实的肌肉。那是一种让人心安的安全感。那臂膀也遮住了从窗户吹进来的凉风,温暖,章远像是突然有了归宿般,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的感觉。一股热流在他心中滚动,让心脏猛烈地跳动着。


而此时的井然也被自己下意识的动作惊住了。那一刻,章远瘦弱的身躯被护在怀里,他能闻到他头发上残留道淡淡的洗发液的香气,那味道又更像是章远的体香,只不小心嗅了一点便让他心里一阵痒,他甚至没忍就往更深一层去想。


随即,井然就被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不可思议的想法吓到,他立马放开章远,手掌悄悄在裤子上蹭了蹭汗,道:“继续睡吧,还有一会儿。”


章远也别过头不让井然看见红透了的脸,嗯声道:“好。”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