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条吹姜汁儿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朱白衍生/井远】私生子

07


天气预报说区田县未来两天都是晴天,但章远一下车便望见远处山野上空已是乌云密布,云浪翻滚。


章远只得耸肩向井然解释到:“看来天气预报局部地区预测不准。”


刚过上午十点,章远和井然用了两个小时到达旅游目的地,迎接他们的是扑面而来的热情的宾馆揽客阿姨。


拿着宾馆名牌的阿姨们冲在出站口最前排,将刚下车的旅客不松不紧地困住后就是一趟明知故问的寒暄。


“是来旅游的吧?住店吗?”


“住店吧,来我们家,我们家舒服。”


“来我们家吧,看看不?”


“……”


章远也不烦,一边轻轻揽开朝着他们涌来的人群,一边一一解释到“是来看花的”、“我们已经定了宾馆”、“不必了”、“谢谢,不必了”……一路拉着井然的手腕挤了出去。


井然大概是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竟看得一愣一愣的。


章远回头看了眼井然,经常往乡下跑的他对这样的小事都已十分熟悉,笑到:“傻不傻。”


不过,等他们去了预订的宾馆后,他们俩都傻了。


前台是一个年轻小姑娘,年纪看着不大,应该只有十七八岁。


等章远出示预订单后,小姑娘有些怯怯地笑到:“标间没有了,只剩下单间,你们二位可以吗?你们还可以住对门的。”


章远无奈,心里虽然吐槽着宾馆不靠谱,但是还是耐着性子问井然:“可以吗?”


井然点了点头,表示没有意见。


两个单间位于二楼,且屋内都有一扇窗户,窗户外都有超过腰窗的葱郁杨树遮着窗头。


章远本想住采光相对较弱的那间,但井然没同意,推着他就进去了屋子说:“把行李放好,要是还困就先躺一会儿,我们下午再出门。”


章远便只得作罢。


两人中午在宾馆对面的小店随便吃了点儿饭就到了午后,虽是阴天,但他们还是决定出去转一转。章远知道井然是建筑师,便提议去明朝建筑群落看看,这与井然的想法不谋而合。


随着花期而来的旅客很多,这天下午因为是阴天所以一部分旅客也同他们一样先去看古建筑。但也如大部分建筑群落一样,外表古色古香的建筑群落其实早已商业化,本应是小桥流水的青石板路上排列着各种仿古铁架子摊位,屋内屋外处处都是电子产品闪烁着的荧光。


章远看出井然对这样的“仿古”形式没有什么兴趣,两人便往景区深处走,直至发现一处偏僻的院子才遇见一座保留较好的塔楼,且没什么游客。


章远兴致勃勃地爬上楼梯,往上的楼道很窄,只有一个人的宽度,章远便打头阵走在前面。


楼道很暗很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陈木腐败的味道,幽幽的光透过窗户照在塔楼中央,只一点余光照着脚下的路。


章远突然从心里涌现出一股责任感出来,这种责任感鼓舞着他去保护身后的人。


章远弓着背,手扶紧了栏杆,道:“低点儿腰,小心碰到头。”


听见井然回答了一声“嗯”,他仿佛更加充满了力量。


四层的塔楼两人每一层都有停留,井然大致看了一下榫卯结构,拍了一些图片。看着章远好像也感兴趣便又充当了一下讲解员,给章远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建筑常识。


最后二人在顶层看了会儿风景,因为塔楼地理位置偏高,一眼便可将整个景区大半景色收归眼底。章远望着眼前次序排列一直延展到山林尽头的建筑群落,黑白交映的街道,形式各异的檐角,熙熙攘攘的人群,若是升起一点烟火大概就是古代的城镇的模样了。虽然那一天是阴天,但这一幕在章远眼里却随着时间的增长越来越明亮。


二人回到宾馆已是晚饭后,在房门口分别,章远只担心井然住不惯,一再叮嘱有问题直接找他。


井然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笑到:“虽然没来过这里,可到底也是28的人了,不至于让你这么操心。”


章远摸了摸后脑勺,一双眼也笑成了月牙形,道:“那早点儿休息,明天我们一早出门。”


“好。”


虽说是18的年龄,精气神都很旺盛,但毕竟也还是个孩子,一天奔波下来章远回到房间洗了洗,倒头就睡了。等上半场觉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窗外响着雷电,杨树的影子也被一闪一闪地照映在窗帘上。


章远半迷糊地瞅了眼窗户,准备闭眼继续下一场觉。大概还没进梦,只听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砰砰”响起,敲的恰恰是自己的房门。章远下意识以为是井然找他,立刻就掀了被起床。


不出他所料,果然是井然。


此时穿着睡衣,头发被一把撸成二八分的井然正睁着一双大眼睛紧紧看着他,询问到:“你没事儿吧?”


章远感到莫名其妙:“我能有什么事儿?”


井然仿佛有些失神,看了章远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眨着眼道:“打雷了,我以为你害怕。没事儿我就回去了,晚安。”


章远被井然引导着莫名其妙说了句“晚安”,关上门总感觉井然不太对劲,可问题出在哪儿他又说不清楚。这时,一道闪电又在天空炸起,杨树的影子突然闪进屋。章远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出门复敲了井然的房间门。


井然:“怎么了?”


章远拍拍井然的肩膀,道:“不要害怕,闪电嘛,自然现象罢了。今晚我陪你睡。”

 

评论(5)

热度(28)